协会动态

苏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依法行政 加强建管”人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人数:

  为强化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工程建管水平,3月23日市人防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依法行政加强建管”人防工作会议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市人防办主任陈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基层单位以及各市(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近40人参加。

1.jpg

  会议由市人防办副主任叶志云主持,工程管理处、法规和宣教处分别就“依法行政加强建管”工作进行了2020年总结和2021年任务部署。2021年苏州人防“依法行政 加强建管”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优结构、补短板,立制度、夯基础,抓重点、强监管,紧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标识标注、安全使用和维护管理及监管、人防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人防法治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行使、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优化人防营商环境,全面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会议还请吴江区人防办介绍工程建设管理和执法经验,市人防监察大队就人防行政执法做了专题培训。

2.jpg

  叶志云副主任就2021年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提高站位 转变观念、强化监管 、推进工作、依法行政 加强宣传 服务民生”,他指出要以政府绩效考核和人防条线考核为标尺,切实做好落实各项工作,特别是人防相关台账的平时收集和相关系统平台数据信息的实时维护。

  最后,陈正峰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市“依法行政加强建管”人防工作会议,不仅是一次工作会议,也是一次很好的执法培训和专题研讨会。他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谋划好工作,陈正峰主任重点强调要树立大人防、大住建、大融合、大担当、大作为的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工作,特别要注重宣传方式的创新,不断挖掘新资源,运用新方式,力求做到电视里有形象、报刊上有文章、学校里有活动、社区里有专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人防法规宣传活动,扩大人防工作影响力,展现苏州人防的新气象。